涉众纠纷当庭调 化解矛盾促和谐
2022-01-07 14:27:19
 

  中国法院网讯(罗政)2022年1月5日,四川省兴文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涉及56人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兴文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起诉。

  2020年,被告邹某雇佣黄某、周某等56人为其开展种植业务,但邹某至今未付清劳务工资。经多次催讨无果,黄某、周某等56人向兴文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维护其合法权益。

  接到此案后,承办法官考虑到此案涉及群众劳资且人数众多,便一直思索以何种方式处理此案才能既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又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充分与当事人沟通、全面了解当事人诉求并反复研判、反复修改,最终承办法官确定了切实可行的调解方案,于2022年1月5日组织双方当事人在僰王山法庭开展调解并当庭达成一致协议,协议对还款金额、还款期限等作出了详细约定。兴文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起诉。

  此案的成功调解,依法维护了黄某等56人的合法利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