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法院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谋划会​
2022-01-13 14:26: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2日上午,河北省博野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谋划会,创新工作思路,研究工作举措。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经验和特色亮点,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对2022年的工作谈设想、提建议,建言献策、谋篇布局。随后,党组书记、院长吴震宇对与会同志的工作谋划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

  聚焦理论武装不偏航。要筑牢政治忠诚“基础桩”,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守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扛牢为党工作“第一职责”,积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强化党建示范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聚焦服务大局不懈怠。要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办好案、履好职的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不松劲。要紧盯审判执行工作核心指标,坚持效率服从质量原则,精准发力施策,加强精细管理,努力提升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提升案件精品意识。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司法水平,规范干警个人言行,尤其是提升立案诉服“窗口部门”的职能作用,打造“人人都是服务站”的新型法院。

  聚焦为民服务不打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中心法庭软、硬件设施建设,加快中心法庭实质化运行,将中心法庭打造成微缩版的智慧法院,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就地化解大量矛盾纠纷。大力提升审判质效,创新执行工作举措,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最大限度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从严治院不放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向纵深发展,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效,转变为实际抓审判、抓队伍的工作能力,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