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周宁法院开展寒假关爱儿童服务活动
2022-01-14 09:54:29
 

  中国法院网讯(彭雨冰)为关心关爱孤儿、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困境儿童,进一步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的理念,1月12日,福建省周宁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妇联、民政局等单位,走进周宁县第三小学,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法院干警通过现场咨询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活动中,法院干警还为孩子们送去了毛衣、围巾、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树立法治意识,常怀感恩之心,养成良好品行,把社会关爱转化成动力,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受助学生代表表演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家长们“依法带娃”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学生们“遵纪守法”的思想观念。接下来,周宁法院将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有效提升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