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第二故乡”的明天
2022-01-17 09:03: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对口援疆、援藏工作可以促进新疆、西藏跨越式发展,对实现新疆、西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目标有重要意义。近几年,全国各级法院有大批干部奔赴援疆、援藏第一线,他们克服重重困难,舍弃自己的小家,在援疆、援藏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占魁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把巴州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全心全意为巴州贡献力量。他不把自己当“外人”,废寝忘食、尽心尽力开展各项援疆工作。他充分发挥援疆干部的优势,当好新疆和河北两地法院之间的宣传员、联络员和服务员,确保各项援疆项目落实,促进了巴州法院各项工作的发展。“成绩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努力,还要靠‘大后方’的支持。” 刘占魁说。

  作为援疆工作“大后方”的河北高院,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摆在突出位置,无论新疆法院有需要,河北高院都全力支持。这让刘占魁对援疆工作充满信心,“对口援疆、援藏工作大有可为。”

  对口援疆、援藏任重而道远,光荣而艰巨,要搞好这项工作,离不开援疆、援藏干部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努力。在这方面,刘占魁为我们作出了榜样。希望担负对口援疆、援藏工作的法院干警不负众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加努力,在这项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