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茌平区法院一次性成功执结7件欠薪案件
2022-01-30 11:29:00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崔冰冰)临近年关,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人民法院聚焦涉民生案件持续发力,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凌晨集中执行行动,一次性成功执结7件涉民生劳动报酬案件,有力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这7件涉民生劳动报酬案件被执行人均为杨某某,因雇佣于某某等7人从事天然气安装工作并且一直未支付劳动报酬。讨薪未果后,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于某某等人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杨某某支付于某某等7人劳动报酬,后杨某某依然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于某某等7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实地调查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线索,而且被执行人杨某某下落不明。后经执行干警不懈努力,终于查找到被执行人杨某某行踪,并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经过当事人双方协商,该7案现场过付并执行完毕,到位标的额33500元,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年底执行不停歇。自年底攻关以来,该院集中精干力量开展常态化集中执行模式,分团队、分区域进行集中执行行动,集中采取查扣财物、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努力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近期,该院通过强制执行手段,查扣财物8件,拘传7人,促进执结案件21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