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部分区域解除管控 各中小学初定2月14日开学
2022-02-07 14:35: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孙秋霞
 

  2月7日凌晨,《仲恺高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2号)》发布。通告明确,自2022年2月7日0时起,仲恺高新区调整部分封控区、管控区管控措施。

  根据通告,惠环街道万隆新天地2号楼、陈江街道壹城中心1栋和16栋解除封控区。惠环街道万隆新天地小区、陈江街道壹城中心1期和5期解除管控区。以上封控区、管控区解除后,按相关防疫要求实施管理。目前,仲恺高新区只有潼侨镇辖区内仍实施区域管控。

  日前,惠州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审议印发《惠州市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明确各中小学(幼儿园)按照校历初定2月14日开学,在惠州市以外的教职员工需在2月7日前返回惠州,2月12日前返校做好开学相关准备。离惠师生需提交返校前48小时的核酸阴性结果证明至所在学校,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返校。

  《指引》还明确,普通高中学校高三年级不提前返校开学;高校、职业(含技工)院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自行确定返校开学时间,报所属主管部门备案。《指引》提到,若疫情防控形势有变化,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记者从惠州市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近期,为应对好“0131”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全市已暂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待疫苗接种恢复后,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希望符合条件的人群迅速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