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法院人,冬奥火炬传递,有我一棒!
2022-02-04 15:13:30 | 来源: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作者:史潘雷
 

  2月3日上午10时50分,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首场火炬接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启动。

  张家口赛区的火炬传递共有5个点位,分别是:阳原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张北德胜村、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富龙滑雪场、张家口大境门遗址。

  作为人民法院的代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院长李静静参加了第四点位的崇礼富龙滑雪场的火炬传递。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为了这一天的来临,笃行不怠,立足职责职能,为保障冬奥高质量筹办举办,出台了法治护航冬奥“十项举措”,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营造和谐、绿色、法治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崇礼区人民法院始终把服务保障冬奥筹办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司法保障服务工作,为崇礼区良好法治环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他们积极服务保障冰雪运动产业发展,不断加强冰雪运动法治研究,进一步完善滑雪纠纷解决机制,梳理总结滑雪中存在或潜在纠纷的特点、类型和裁判规则。

  他们着力加强太子城旅游和环保法庭建设,太子城法庭被省高院确定为全省品牌法庭,指导雪场法官工作站积极开展法治宣传等巡回司法服务。

  他们还以冬奥会筹办为契机,筹就出一支法治铁军,崇礼区法院审判质效大幅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服务保障冬奥筹办、党建等工作成绩突出。

  法院党组连年获崇礼区实绩突出领导班子,连续2年荣立集体三等功,连续2年获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先进集体,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时,他们获全国人民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第一批政法教育整顿法院系统先进单位。

  2021年9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到张家口法院视察调研,对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冬奥会火炬传递手、崇礼区法院院长李静静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干警能够参与冬奥会的火炬传递,我倍感自豪和荣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秉承奥运精神,率领干警把冬奥的激情传递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在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忠诚担当的新征程上再做火炬手。”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