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来了法治副书记......”
2022-03-02 09:07:36
 

  中国法院网讯(赵富林 程江娟)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为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助力,近日,河南省卢氏县人民法院按照当地党委的安排部署,选派31名具有丰富审判工作经验、熟练掌握法律法规知识的党员干警,担任辖区部分行政村的“法治副书记”,每月定期到村里进行法治宣讲。

  法治副书记通过开办法治课堂、巡回开庭、入户宣传、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基层群众宣讲防范电信诈骗、民法典等法律常识,为村里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协助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化解矛盾纠纷,推动 “三零”村镇创建活动,营造农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2月下旬以来,卢氏法院选派的兼职法治副书记带领干警深入范里镇后峪村、窑上村,五里川镇渔塘沟村,官道口镇安居苑社区,沙河乡留书村等行政村,举办法治宣传10余场(次),发放传单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