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冠县法院宣讲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知识
2022-03-04 09:20:07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田成浩)3月1日,山东省冠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再出发,山东省冠县人民法院与县妇联、县教体局在东三里社区,共同举办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联合普法,护佑少年。该院少年审判庭法官于绍云,为与会的120余名教师作法治宣讲。

  这次宣讲活动,旨在营造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授课过程中,于绍云围绕学校保护、家庭保护两个方面,通过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校、家庭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聚焦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特点,指出目前防性侵教育的匮乏,强调防性侵教育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案例讲解教师应如何教育未成年人保护自身,防止性侵害案件的发生,以及未成年人遇到性侵害时如何应对等。

  随后,该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为与会教师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妇女维权等方面的宣传资料。此次宣讲活动,为在场的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课。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法官对未成年人法律知识的讲解,加深了对未成年人保护的认识,今后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按照学生身心发展阶段,加大防性侵教育,从而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确保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