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挺身而出 请战书诠释担当
河北香河法院百名干警写下请战书支援疫情防控
2022-03-17 10:31:57
 

  中国法院网讯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3月15日晚,一封请战书在河北省香河县人民法院工作群引起强烈反响。这是该院执行局干警李明辉写下的一封请战书:“尊敬的院领导: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需要接送的防控值班人员众多,且路线复杂,路途较远,单位仅有两名司机接送,每天凌晨起床半夜回家很劳累。作为曾经穿过军装、现在身穿警服的我,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每天接送卡点执勤人员。疫情终将会过去,坚定一定会打赢这场硬仗!望领导批准,敬礼!申请人:李明辉,2022年3月15日”。

  在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责任重、难度大、防控政策严格的情况下,香河多数居民被封控在小区内,包括多数法院干警。但与此同时,香河法院还承担着无物业卡口值班、协助社区做核酸检测任务。面对艰巨工作任务,值守干警冲锋在前,连续作战,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感染了众多封控在家的干警。封控在家的李明辉感受到了一线干警坚守的辛苦。他通过微信群发出请战书,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这寥寥百字的请战书拥有了弥足珍贵的意义。请战书,不仅诠释了李明辉的责任担当,更承载了李明辉对法院、对干警的忱挚感情,充分彰显了李明辉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抗疫精神。

  请战书发出后不到半小时,该院员额法官杨春艳、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魏锋、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王旭等纷纷请战,支援疫情防控。从统计结果看,志愿报名干警从党员到群众,从60后到00后多达90余人。加上前期卡口值班、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等近100名志愿者,该院志愿服务人员190余人。满屏的“请战书”不禁让人泪目。虽然他们平时不善言辞,但当工作需要时立即响应,主动申请参加疫情防控,这就是香河县法院干警最真诚、最直白的表达!

  该院将从报名志愿者中适时选拔一定数量干警,充实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防控履责同携手,同舟共济风雨程。疫情面前,法院人决不退缩;面对危难,法院人决不缺席!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