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雨湖:驻湘潭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诉源治理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
2022-03-31 16:17:46
 

  中国法院网讯(李丹洁)3月29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驻湘潭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诉源治理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立,湘潭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副科长徐建辉,湘潭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文茗辉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参加揭牌仪式。

  杨立向郭兰介绍了工作站流程,及配备的员额法官团队、特邀调解员,未来的工作方向。

  座谈会上,文茗辉代表市物业管理协会对雨湖区人民法院设立诉源治理工作站,表示感谢,并表示全力支持诉源治理工作,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化物业矛盾纠纷于诉前,大大减少群众的诉讼成本,有效节省法律资源。

  徐建辉同时也表示,法院可以将巡回审理、普法活动摆进社区、小区,对普通居民产生震慑力,让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合法权益,并在会上与区法院交流当下群众关心的物业热点问题,都得到了一一回复。

  杨立代表区法院表示,物业纠纷案件占比率较高,且群众矛盾点较多,诉源治理工作站的成立,很好地为群众寻求到一条更加便捷、高效解决纠纷的途径,让群众认识到诉源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希望市区各级职能部门、行业管理单位与区法院,合力打造工作新模式,提高宣传力度,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能职责,将矛盾纠纷止于诉前。

  郭兰强调,诉源治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环节,区委政法委全力支持诉源治理工作,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诉源治理是雨湖区的现实需要,要提高认识、站位,要发挥诉源治理工作站作用,行动加实践,解决群众的矛盾纠纷;二是吸取成功经验,多向已经开展此项工作的法院“取经”,我们要当好“追兵”,也能向“领头兵”迈进;三是要形成工作流程闭环,在清明节前后完成条块建立;四是对上岗调解员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用心、用力、用情,增加调解成功率。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