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法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2-04-02 14:02:44
 

  中国法院网讯(朱可萱)为引导全体干警树立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扫、尊崇孝道的理念,同时为避免因大规祭祀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4月2日,河南省西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线上祭祀活动,以特别的方式缅怀英烈,寄托我们的哀思。

  “南湖烟雨中,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大大的梦想,开启前进的航向。举起右手,以红色的语义,述说着真理的跋涉……”在诵读中,干警们回顾着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又组织干警们观看红色影片《狙击手》,共同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领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主义精神;最后,引导干警们通过“咱的驻马店”和“今日驻马店”APP,进入“网上祭先烈”专题页面,认真学习英烈事迹,点亮蜡烛、留下寄语,寄托哀思。截止到目前,共有65人通过平台参与祭扫活动,生成海报65张。

  下一步,西平县人民法院将继续通过微信群、发放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宣传线上祭扫,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号召大家开展网上追思祭祀,提倡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平安祭祀。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