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同沙特领导人讨论双边关系和能源安全问题
2022-07-16 15:19:3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胡冠 王海洲
 

  美国总统拜登15日下午抵达沙特阿拉伯西部城市吉达,同沙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能源安全、也门停火等问题举行会谈。

  据沙特媒体报道,拜登同沙特国王萨勒曼、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了会谈。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沙美双方认为延续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很重要,重申要维护国际能源市场稳定,同意就国际能源市场情况进行定期磋商。

  拜登在会谈后表示,沙特在推动落实联合国主导的也门停火协议方面作出贡献,美方支持延长也门停火协议。

  穆罕默德则强调,世界各国拥有相同或相异的价值观,试图通过武力强加价值观给他国只会适得其反。

  拜登13日开始其就任总统以来对中东地区的首次访问。访问沙特前,他先后访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16日,他还将在吉达参加美国、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以及埃及、约旦、伊拉克领导人会议。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