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中院与武大法学院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2022-08-12 10:58: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利锁
 

  近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与武汉大学法学院在大理中院建立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据悉,大理中院与武汉大学法学院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旨在进一步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探索高校与法院联合培养高素质法学人才的新模式,共同打造校地融合发展的新典范。

  近年来,大理中院立足审判职能,创新“一庭三职能”理念,将人民法庭诉讼服务、旅游巡回和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融于一体,构建了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在多元解纷的探索中,创立了“金花调解”品牌,形成了“金花调解+N”等调解方式;立足“文化铸州”的定位,把文化融入审判、调解全流程,为武汉大学法学研究提供了实证案例和生动的实践经验。该实践基地的设立将为高校师生提供丰富的司法实践资源,为审判工作和司法改革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实现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的全面共赢,推动新时代高校法学教育和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