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法院邀请学生参加趣味普法夏令营
2022-08-11 09:09: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刘媛 饶国君
 

  孩子们跟随法官进入档案室参观。

  孩子们在听取法官讲解。孩子们听法官讲解历史悠久的档案。

  8月10日,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法院举办“我是时代小行家”趣味普法夏令营,邀请少年儿童参观法院机关档案室,通过讲解档案的科学管理、蕴含的价值意义以及档案的历史变迁和现实作用等知识,让孩子们开阔视野、丰富见识、热爱学习、崇尚法治。

  云阳法院档案室属于国家一级达标档案管理部门,收藏有自建院以来各类人事制度、机构改革、文化建设、司法案件档案共计30余万册,是中国司法制度在基层实践过程中积累的法治“百科全书”,相当于一个专业性极强的“小型博物馆”。“今天的工作,明天的档案,后天的历史”,在这里开展青少年普法、小公民教育,让“不忘来时路,开辟新征程”变得形象生动,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可亲、可触、可感。孩子们从一册册发黄的卷宗规范整齐地排列到电子目录快速查阅,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变迁、文化的积淀、科技的发展。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