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背后遭辱骂 无故伤人获刑罚
2022-08-19 09:47: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原本是同村的街坊邻居,可是刘某惠却脑子一热,将人打致轻伤,自己也遭遇牢狱之灾。近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依法判处被告刘某惠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2021年9月12日,被告刘某惠与被害人刘某兰巧遇在中站区某庙内,二人是同村的老乡,且住宅离的很近,刘某兰便上前向刘某惠打招呼问候,谁知刘某惠怀疑刘某兰在背地里辱骂她说她坏话,一言不合便对刘某兰实施了殴打,致刘某兰左侧第3、4、5、6肋骨骨折。后经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刘某兰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惠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案发后,被告人刘某惠及家属主动赔偿被害人刘某兰全部经济损失,并已取得被害人刘某兰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且被告人刘某惠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