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临萍在第六巡回法庭第三次巡回区民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稳中求进 服务大局 为西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2-08-19 08:48: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韦一鸣
 

  8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在新址召开第三次巡回区民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杨临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临萍指出,六巡及巡回区各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使命、尽责担当、攻坚克难,在民商事审判工作中出实招、见真功、务实效,为服务保障西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临萍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当前巡回区民商事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巡回区民商事审判实践中坚持法典化理念、尊重契约自由理念、实质性化解纠纷理念、高效便民理念,扎实做好民商事审判工作,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杨临萍要求,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民商事审判工作水平。一是扎实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二是深入推进法律统一适用工作。三是正确实施新修改的民事诉讼法及其司法解释。四是高标准推进国际商事法庭工作。五是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司法工作。六是稳妥推进涉诉信访安保工作。七是从严要求推进队伍建设工作。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致辞。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高晓力主持座谈会,巡回区各高院(兵团分院)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第六巡回法庭主审法官、巡回区各高院(兵团分院)及各省会(首府)城市中院民商事审判负责同志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