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亚林出席云南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强调
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3-02-15 08:49: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茶莹 李晨宇
 

  2月13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应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杨亚林指出,过去五年,云南全省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省法院党的领导切实加强、维护稳定坚决有力、服务发展担当有为、司法为民务实有效、公平正义不断推进、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为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云南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杨亚林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人民法院惩罚犯罪、保护人民、定分止争、化解矛盾的职责使命,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云南法院队伍。

  张应杰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审判执行为第一要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过硬队伍为保障,强基础、补短板、扬优势,加快推进全省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着力提高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抓基层打基础、抓落实等五个方面的能力,全力维护边疆安全稳定,精准有力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抓深抓实司法为民工作,大力提升办案质效,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坚决有力防控办案风险,全面提高队伍素质能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