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中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5 10:16: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守林
 


  2月14日,河北省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同志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委第二十七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季树军,到会监督指导。省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李勇、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剑列席会议。

  承德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部署,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和持续解决形式主义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情况。

  李勇代表院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李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与会人员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一定辣味,谈及问题、触及了灵魂、点到了痛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

  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李勇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工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会后,要对批评意见进行梳理,继续修改完善发言提纲,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深入进行整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着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建设,落实好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意识,用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不断深化“三个一”工作机制,着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