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双桥法院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2-10 10:21:37
 

  中国法院网讯(王菲)为深入推进“三个一”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2月8日下午,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深入高新区阳光四季城小学,为200余名师生讲授春季“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法治副校长结合自身法律知识积累和审判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讲授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意义,着重讲解了“校园欺凌”相关内容,以深入浅出的案例进行分析,全方位讲授、多方位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法律的认知能力和对是非的判断能力,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法律与自身的成长息息相关,要自觉遵守法律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法治校园氛围。下一步,双桥法院将持续以“三个一”工作机制为牵引,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在依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培养法治栋梁等方面精准发力,全面助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