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首例! 诈骗金额2600余万元的“杀羊盘”案判了
2023-02-16 14:33:09
 

  中国法院网讯(钱贇楷)2月15日,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合并审理并宣判了裴某等33人诈骗案,33名诈骗犯罪分子受到法律严惩。

  2020年5月,被告人裴某在铜陵市铜官区注册成立乐某攸公司,后更名为舍某迦公司,被告人裴某在经营上述公司期间,自2021年3月开始通过公司员工,并陆续招聘人员从事网络诈骗活动。该公司员工冒充东南亚地区“白富美”年轻女性,以婚恋交友为名通过WhatsAPP、微信等方式,与外籍男性网络聊天,待时机成熟后,诱使外籍男性向公司设立的虚拟货币投资平台,充值公开市场认可的主流虚拟货币(以泰达币USDT为主),以换取平台创设的虚拟货币币种进行投资,或在平台购买保本理财产品,以获取高额利息回报。

  被害人投资平台虚拟货币之后,该公司通过人为调整平台虚拟货币的涨跌行情,吸引被害人追加投资,并以此方式造成客损。或以系统升级、网络故障等为由,拒绝被害人的提现要求,从而实现占有被害人财产的目的。2021年3月至2022年1月期间,该公司共骗取外籍被害人4063303.39USDT,合计价值人民币两千六百余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裴某等人结伙并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利用电信网络骗取他人钱款,数额特别巨大,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

  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裴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其余被告人依据各自犯罪情节,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至拘役六个月及相应刑期缓刑的刑罚,并处罚金刑。依法追缴裴某等人违法所得发还被害人,追缴不足部分责令继续退赔。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