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取财政资金100余万元 岳池县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贪污案
2023-02-07 14:42: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文璟研 邓寒允
 

  2月6日,四川省岳池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张某某涉嫌贪污罪一案,岳池县纪委监委、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被告人家属共30余人旁听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2月至2019年3月,时任岳池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的被告人张某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先后多次伙同杨某某(另案处理)等人,通过虚列年度绩效考核奖、差旅费等方式,套取资金共计33.7317万元;以虚构科普活动的名义,骗取国家科普专项资金63万元;通过虚增项目材料撰写费用、科普宣传制作费用的方式,套取财政资金9.8万元;通过虚列项目材料撰写劳务酬金的方式,骗取资金共计8.9万元,共计115.4317万元。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合议庭有序推进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庭审氛围庄严肃穆,流程规范有序。被告人张某某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认识到其行为触犯了法律,给社会造成了重大不良影响,对家庭造成了巨大伤害,作出了深刻忏悔。

  本案将依法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