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监狱开庭调解 高墙之下解纠纷
2023-02-16 14:48:21
 

  中国法院网讯(刘璐)近日,吉林省敦化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法官奔赴延吉监狱审结一起标的额10万元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案情回顾:2018年4月,徐某向某商业银行申请借款10万元,并签订《经营借款合同》,借款期限为36个月。但徐某到期后未能履行还款义务,银行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人民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立即展开调查,得知徐某因刑事犯罪正在延吉监狱羁押,为及时、有效化解纷争,承办法官多次与被告服刑的监狱联系,希望协调到监狱开庭,在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后,承办法官及原告代理人来到监狱,组织庭审顺利进行。

  在调解阶段,法官从情理、法理多角度给双方做调解工作,最终,被告徐某同意两个月内还清欠款,并委托亲属代为处置其财产。本案得以有效、快速化解,实现案结事了。

  敦化法院始终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切实解决当事人的实际问题。在办案中既体现司法的力度,又体现司法的温度。下一步,敦化法院将继续以为民服务为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