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武城:“腾房”现场直播治“老赖”
2022-09-21 16:25: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春笋 殿伟文
 

 图①:腾房行动前进行安排部署。

图②:强制执行前,法官对被执行人现场释法。

    图③:公证处现场见证。

图④:当地检察机关派员现场监督。

    图⑤:执行干警组织搬运被执行人物品。

   图⑥:执行干警对搬运到指定地点的家具物品现场进行清点登记。

    图⑦:当地广播电视台新媒体网上直播互动的画面。

  “买了9个多月的房产,今天终于交付了!”申请执行人王某对执行干警表示衷心感谢。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山东省武城县人民法院结合开展“亮剑老赖”集中执行行动,近日,对一起腾房执行案件进行强制执行,并组织媒体现场直播,受到当地社会群众好评。

  当日9时,武城县某居民小区被执行人马某强制执行腾房案现场,法院全体执行人员整齐列队、严阵以待。武城县人民检察院现场监督,武城县公证处现场公证执行,120急救车现场备勤。当地广播电视台“生活帮”“一切为了群众”等新媒体端来到现场,不间断进行网络直播,网上观众达数百万人次。

  9时30分,在执行法官耐心劝说下,被执行人马某依然拒不腾空房产,执行法官一声令下,马某被强制带离现场,楼房外围拉起警戒线。在公证员的见证下,开锁公司强制开启门锁,首先由公证人员对房内物品进行了证据保全,然后由执行法官带领执行员、书记员对房内物品进行了清点登记,并按顺序依次由搬家公司搬运至给马某安置的临时租住房内。

  强制腾房行动历时近半天,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在检察院和公证处的见证下,武城法院向购买涉案房屋的申请执行人王某履行了交接手续,从而为本案画上了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