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盐津:送法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2023-02-28 10:08:0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付艳艳
 

  近日,为增强少年儿童法治观念,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云南省盐津县人民法院各位法治副校长在庙坝镇各小学及幼儿园内,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师生献上法治盛宴。

  针对幼儿园的小朋友,干警们通过播放动画片、做游戏、现场问答等互动形式,通俗易懂地向幼儿介绍了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拐防骗、不玩危险游戏、远离火灾等安全知识。

  在小学里,干警们结合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家长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拓宽学生知识面,教育学生如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知识改变命运,法律护航一生。干警们希望同学们自觉学习法律,严格遵守法律,学会运用法律,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做一名心中有梦、眼中有光的新时代好少年。

  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盐津法院继续将送法进校园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和谐平安的育人环境,用社会主义良法善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