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施文美——
用心用情守护“少年的你”
2023-03-07 09:06: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茹玉
 

图为施文美(右一)在湖州市南浔区未成年人道德法治体验馆沉浸体验VR设备。 张斌 摄

  2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湖州太平微特电机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施文美来到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走访调研,实地参观由南浔区法院主导建设的浙江省体量最大的未成年人道德法治体验馆,详细了解未成年人司法权益保护一体化协同平台,沉浸式体验体验馆内的VR设备、互动游戏等。

  体验馆以“互动、体验”为核心,设置13个法治教育区域,由南浔区法院温暖工作室成员作为体验馆研学活动的宣讲员、讲解员,以体验馆内法治学习区体验式普法、互动游戏区互动式懂法、VR场景区沉浸式学法,致力于打造综合性未成年人道德法治教育基地。

  在体验馆内,南浔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沈佩明向施文美介绍,未成年人审判和法治关爱的“法官妈妈”品牌是南浔区法院一以贯之倾力打造的一张“金名片”。从温暖工作室,到未成年人道德法治体验馆,再到“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数字化平台”项目,法院通过融合“专业审判+协同保护”,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施文美表示,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之伞,给他们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心声。希望南浔区法院继续传承与创新“法官妈妈”品牌,将体验馆打造成孩子们喜爱的网红打卡地,寓法治教育于趣味游戏中,为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四位一体”的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工作格局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