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杨广奇: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用心用情为民司法
2024-02-25 09:51: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杨广奇(中)察看广德法院智能中间柜使用情况。 本报记者 周瑞平 摄

  “广德法院紧紧抓住主责主业,通过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精准服务企业发展,用心用情为民司法,为服务保障广德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广德市新杭镇金鸡笼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广奇调研广德市人民法院后表示。

  杨广奇走访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智能诉材管理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听取了该院院长许志军的工作介绍。结合履职第一年先后到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调研,参加广德法院“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的感受,杨广奇表示,去年,广德法院锚定市委提出的“工业强市”、创建“全省领先、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目标,专门出台涉企保全十条措施,对符合条件的资信优质企业实行诉讼保全免担保,进一步降低企业诉讼成本;加强商事及破产审判团队专业化建设,提高涉企案件的审判质效;运用破产重整程序,促进产业改造升级;严格规范执行行为,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让企业在广德安心投资、放心发展。

  “广德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信访‘三无’村(社区)创建活动,去年我们金鸡笼村被评为‘三无村’,初步实现了‘琐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的社会治理格局。”杨广奇说:“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是关键。广德法院引进23家调解组织进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整合各方调解力量,把大量纠纷化解在诉前,夯实了基层治理的法治基石。”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