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审结破产案件4.7万件
2023-03-07 17:14:46 |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3月7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向大会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最高法报告提出,人民法院着眼促进市场要素资源高效配置,加强破产审判工作。五年来,审结破产案件4.7万件,涉及债权6.3万亿元,对仍有市场潜力的高负债企业通过依法重整实现重生,对资不抵债、拯救无望的企业宣告破产,实现市场出清。

  审结破产重整案件2801件,盘活资产3.4万亿元,帮助3285个企业摆脱困境,稳住92.3万名员工就业岗位。

  海航集团破产重整案成功化解1.1万亿元债务风险,北大方正、紫光集团、永泰能源、大船海工、“建工系”、中孚实业、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青海盐湖股份等一批有价值有前景的企业通过破产重整获得新生。

  报告提到,探索个人破产制度,让诚信的创业失利者能有重归市场打拼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