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合同起纠纷 法庭倾力终和解
2023-03-10 11:00:5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近日,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法院胡各庄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矛盾尖锐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该案件经过多个诉讼程序,最终经过办案人员的悉心调解,促使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化解了困扰当事人六年之久的烦心事。

  被告张某等人因生产经营需要,经常从原告某公司处赊购饲料对外销售,2016年4月经双方核算,被告张某为原告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郝某出具了一张86万元的借条,后经原告多次催要未果,原告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郝某遂先后以买卖合同、民间借贷等为由,将被告张某等人提起诉讼至滦南法院,要求返还欠款及利息。案件经过一审、二审、再审等程序,均未彻底解决双方当事人之间的实际矛盾。2022年7月,原告某公司再次以买卖合同纠纷为由,将张某等人诉讼至滦南法院。

  滦南法院胡各庄法庭受理该案后,办案人员发现该案件历经时间较长、各方矛盾尖锐。在深入研究案件来龙去脉、厘清各方权利义务关系的基础上,多次组织各方当事人就偿还款项和利息金额等争议焦点进行调解,晓之以法、明之以理、动之以情,与各方分析法理、权衡利弊,引导其解决矛盾纠纷。

  最终,在办案人员的努力下,经过多轮协商,该起历时六年的案件最终以调解圆满结案,有效化解了双方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