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黄州区:异地扣车不畏难 昼夜执行不停歇
2023-03-16 08:45:49 | 来源: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丁罗 杨锦成
 

  执行难,难在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协助执行人难求、执行财产难动……查人找物是解决执行案件的根本途径。自疫情放开以来,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合理配置执行警力,加强执行团队力量,在查人找物上取得了新突破。越来越多的执行法官收到执行线索,开启执行强制行动。

  百里扣车,跑出为民加速度

  “你好,请问是黄州区法院执行局吗?”

  “是的,这里是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请问您有什么事情?”

  “我是申请执行人,现在发现了被执行人名下车辆的具体位置,就在黄石大冶市,请你们赶紧过来一趟。”

  2023年3月8月,执行局根据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的财产线索,迅速组织干警前往执行现场。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在查验核对车辆信息的过程中,组织双方人员现场进行调解工作,向被执行人讲明案件执行情况和将采取的执行措施,以及拒不配合执行的后果。在强大的执行威慑力之下,被执行人主动配合交出涉案车辆。执行干警顺利将车辆带回法院,为案件的执行找到了新方向、新希望。

  昼夜不停,呼应民众新诉求

  “法官,你们加夜班吗?”

  “法官,被执行人晚上在家,麻烦你们尽快出来一趟。”

  执行局在拘留“老赖”过程中,发现大多数“老赖”早出晚归,和执行干警的工作时间相冲突。在此情况下,申请执行人急切需要执行局能够晚上出动,展开集中行动。

  2023年3月6日,黄州区法院执行局集中警力,展开夜间行动。前往团风、黄州区城区等地,传唤2个被执行人到庭,拘留1个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

  以上案例是春节结束后黄州区法院执行局开展执行工作的缩影。下一步,黄州区法院将继续加强执行力度,配置优秀警力,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力度,寻找执行案件的突破方向,充分保障胜诉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