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临桂区:三年寻“赖”终有报 群众满意获点赞
2023-03-17 10:27:37
 

  中国法院网讯(龙威诚)“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为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持续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桂林中院开展“八桂执行风暴”常态化专项行动部署,近日,对一躲避债务时间长达三年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执行。

  满口谎言无奈起诉

  被执行人周某某和李某某系母女关系,在2018年向申请执行人周某亮、周某红借款15.1万元用于投资开办毛线厂及发展养殖业,同时向申请执行人立下承诺书,在2019年10月前将全部借款还清。转眼间,时间已至2020年,期间申请执行人多次打电话向被执行人催款,还去被执行人家里要求其还钱,被执行人均以“现在资金短缺没钱,过段时间”为借口拒绝还款,申请人周某亮、周某红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院。

  闻讯而逃无财可执

  周某某在得知判决结果后立马“跑路”躲债,留下无偿还能力的母亲李某某,申请执行人无奈向临桂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由临桂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秦电付主办,在执行过程中,主办法官对周某某和李某某名下的财产进行全方位查找,李某某年事已高无偿还能力,周某某名下又无财产可供执行,随即将周某某纳入失信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案件终本。

  三年追“赖”耐心地报

  主办法官没有放弃查找周某某的行踪,同时嘱咐申请人多加留意,一旦发现周某某的行踪立即告诉法院。时隔三年后,在临桂区法院终本案件回头看活动中,发现周某某的银行卡有流水,并立马通知申请人,询问最近是否有异常。果不其然周某某以为事情过了三年并无大碍,抱有侥幸的心态,回到了桂林。主办法官当即决定对周某某进行拘传。

  当执行干警出现在周某某家门口的同时,周某某的侥幸心理彻底被击溃了。主办法官对周某某进行严厉地教育,告知她不履行义务的后果,在耐心细致地工作下,周某某向申请人道歉并说明原因,双方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达成执行和解,周某某保证将严格按照和解协议履行义务。“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但看到秦法官对我的案件如此重视,我十分地感动。”申请执行人对临桂区法院及执行法官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点赞。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