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多元解纷——
河北青县流河镇多元解纷工作站揭牌
2023-03-23 09:24:40
 

  中国法院网讯(史伟)为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强诉源治理工作,3月22日上午,河北省青县人民法院与青县司法局在青县公安局流河镇派出所,举行“流河镇多元解纷工作站”揭牌仪式,青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勃,青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坤生,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青县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施爱华、法官李俊红,青县司法局副局长魏景浩,流河镇党委书记吴志利,青县公安局副局长韩辉,流河镇派出所所长贾国强,人民调解员王善金,参加仪式。

  黄坤生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多元解纷工作落实,一是要加大协调力度,充分发挥“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矛盾纠纷化解效能,强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着力对接基层解纷工作站,不断激发多元调解内生活力。二是要充实调解力量,广泛吸纳具有多年群众工作经验的基层干部、退休人员及其他社会力量,加入到调解队伍当中来,缓解基层调解工作压力,提升基层解纷效率。三是要完善联动机制,公安、法院与乡镇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推行“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机制,开通司法确认绿色通道,进一步形成一体化的操作格局。

  胡勃对青县法院近年来在推进多元解纷工作建设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与高度认可,并希望青县法院、公安局、流河镇政府要以多元解纷工作站揭牌为契机,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多元解纷工作,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确保诉源治理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创新多元纠纷解决模式,尽可能将矛盾纠纷止诉于源头,息诉于调解,化诉于明理,打通为群众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将多元解纷工作站打造成为县域治理现代化品牌亮点。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