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法院成功跨域联动调解涉母婴产品知识产权系列案
2023-03-23 16:26:07
 

  中国法院网讯(郑秋卉)产品生产销售引发知识产权纠纷,法官与调解员联动化解矛盾。日前,福建省福鼎市人民法院成功跨域联动调解涉母婴产品知识产权纠纷系列案件。

  2023年1月,福鼎法院立案受理了原告B公司与被告福安市5家母婴乳品店的侵害商标权纠纷系列案。各被告在没有得到原告许可的情况下,在各自经营的店铺内,销售原告已注册过商标专用权的产品。原告在得知后,将各被告诉至福鼎法院,要求各被告立即停止生产、销售、立即销毁库存的产品,并要求各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80000元。

  在案件立案前,法官通过人民法院多元调解平台,将案件委派给跨域调员,由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调解员在与各被告联系时,有的表示不调解、有的表示没有卖假货,有的认为金额过高,均拒绝进行调解。

  立案后,调解员再次与各被告取得联系,经过多次沟通,原、被告均同意调解,但因赔偿金的数额难以一致,调解工作陷入了僵局。随后,调解员与承办法官联系,承办法官对该系列案进行阅卷评判,提出了新的调解方案,并与原、被告电话再次进行沟通。经过法官与调解员的共同努力,原、被告均作出让步,各被告均同意立即停止实施侵犯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各赔偿原告损失6000元。至此,该系列案成功调解,目前各被告均已支付赔偿款。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