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宁国:司法拘留显威慑 被执行人终履行
2023-03-31 09:04:33
 

  中国法院网讯(李翔)“法官,被执行人方某从宁波回来了,昨天晚上我看到他在饭店吃饭,他现在和父母住在一起,你们赶紧来。”近日,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了申请人打来的电话,迅速出警,开展执行工作。

  杨某与方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前期执行过程中,一直无法查询到被执行人方某的下落和名下可供执行财产信息。日前,接到申请人杨某打来的电话后,执行干警迅速出击,来到被执行人方某住处,将在床上酣睡的方某叫醒,拘传至法院。回程途中,执行干警在警车上做被执行人方某的思想工作,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见方某一副毫不在乎、无所谓的姿态,执行干警当即改变行车路线,将方某送到医院体检,一方面为后续司法拘留做好拘前准备,另一方面对被执行人方某形成执行威慑。到达医院体检科的方某,见法院动了真格,瞬间慌了神,表示想办法积极筹钱还款,请执行干警宽限些时间。

  时至中午,见被执行人方某的筹款仍无结果,执行干警再次施加压力,被执行人方某感受到法院强制执行措施的威力,电话联系家属,于当天下午3时许,将执行案款28000余元一次性支付完毕。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