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执行有温度,护航高考之路
2023-05-16 10:36:02
 

  中国法院网讯(巫翠林)近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在依法处理拍卖房屋的过程中,发现需要清场交付的房屋内还住着迎战高考的孩子。面对执行与高考的冲突,执行法官通过温情调解,促使被执行人与买受人就房屋的清场交付达成协议,保证了高考生安心备考。

  在李某申请执行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因张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法院依法裁定拍卖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一套房产以清偿债务。房屋拍卖成交后,被执行人拒不腾房。

  执行法官向张某耐心释法,张某表示理解法院做法,但是因其小孩今年参加高考,为避免对其心理造成不良影响,希望能允许暂缓清场,并承诺高考之后尽快搬离。得知缘由后,执行法官多次约谈买受人做思想工作,希望他能给予一定的宽限期,让孩子安心参加完高考。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签订协议,由买受人将房屋反租给被执行人,直至其孩子高考结束,既兑现了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又保障特殊时期被执行人家庭成员居住权。

  执行工作不仅要有强度,更要有温度,下一步,宁化法院将继续坚持善意文明执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温度。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