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上门问需”进企业 精准服务促发展
2023-05-29 14:39:4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杨晓峰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法院以精准服务大局为主线,以准确掌握企业法治需求为导向,该院综合审判庭走访海拉尔铁路工务段维修车间,主动“上门问需”,进行“点对点”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对该院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宣传。

  综合审判庭一行首先向车间干部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及主题教育宣传手册,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司法需求进行调研,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从法律角度对企业涉法涉诉问题认真给予解答。

  车间书记张明对海铁法院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法院主动服务企业表示感谢,同时针对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司法需求,建议法院不断加强巡回审判工作,提高涉企案件审执质效,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海拉尔铁路运输法院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不断加大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的能力,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的司法服务,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