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培训会
2023-06-05 16:12:5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朱凤松
 

  为提高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理论素养、综合素质、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陪审效果和审判质效,近日,河北省大城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培训会。

  会上,法官助理张康围绕人民陪审员制度的由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相关规定,以及陪审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结合审判实践和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对人民陪审员岗位职责、职业道德、审判纪律、庭审礼仪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讲解。

  法官助理缴文英围绕民事诉讼法、民法典等内容,作了深刻阐释和精辟解读。授课过程中对优化司法确认程序、完善简易程序、小额诉讼程序、完善在线诉讼及送达规则等,进行全面解读,并大量列举典型案例,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等重点热点法条,进行逐一讲解。

  此次授课内容最大程度涵盖了陪审工作政策理论基础和日常工作实操,并注重在授课过程中与陪审员互动,增强对授课内容的吸收。提高了人民陪审员认知、理解和正确运用法律的能力,增强其认定案件事实的独立判断能力,为人民陪审员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民陪审工作要求,依法保障和规范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