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法庭”搭起“便民桥” 远程调解止百万材料款纷争
2023-08-09 10:00: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审理涉企纠纷案件,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通过在线庭审系统,成功调解一起百万材料款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原告从立案到结案“一次不用跑”,就化解了矛盾纠纷,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被告甲公司多次在原告乙公司采购防火材料,并分别签订了《年度采购合同》、《产品购销合同》、《订货沟通函》,乙公司依约供货。到了结算日期,乙公司和甲公司书面对账,甲公司应付货款合计人民币1139344.28元。甲公司多次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拖延支付货款。乙公司多次催讨未果后,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线上将甲公司起诉至和林格尔县人民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仝济民迅速阅卷了解案情,第一时间与原、被告进行电话沟通,了解双方业务往来、纠纷产生原因,考虑原被告双方长期存在业务上的往来,有调解的基础,遂积极询问原被告双方是否同意调解。

  经双方当事人同意,仝济民法官考虑到被告在外地,到法院应诉路途遥远,便充分利用“云上法庭”网络庭审平台,消除双方当事人的时空距离,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庭审。经过承办法官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在自愿、平等、协商的基础上,顺利达成调解赔偿协议,化干戈为玉帛。该起百万买卖合同纠纷通过“云上法庭”线上调解方式,得以顺利解决。

  和林格尔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积极推行电子诉讼,大力开展网上办案,以信息化手段打破空间地域限制,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