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云溪区法院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专题培训
2023-08-25 15:38: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何律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切实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和参审能力,更好地履行陪审职责,8月22日开始,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人民陪审员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省高院统一安排授课,授课内容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中心,结合实际问题,对刑事、民事、行政三类案件的参审依据进行分析讲解。同时,授课内容还包括与各位人民陪审员生活息息相关的人民陪审员制度及礼仪规范,引导陪审员自觉遵守法庭规则,使人民陪审员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帮助提升人民陪审员的参审、陪审技能。

  下一步,云溪区法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及时组织庭审观摩、业务能力培训、座谈会等活动,征求人民陪审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人民陪审员队伍管理和培养作为抓手,有效提升人民陪审员认知、理解和准确适用法律的能力、庭审合议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来自基层、了解民意、贴近人民群众的优势,有效提升审判工作质效,积极促进司法民主,为司法审判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