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检联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3-10-08 10:18: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邹晴
 

  为更好服务宁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湖南省宁乡市人民法院与宁乡市人民检察院共同签署《关于深化法检协作配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

  《意见》指出,法检要立足职责分工,建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定期会商机制,双方各自明确一名联络员,每月开展一次工作会商。要加强涉企案件诉讼活动监督,市检察院加强对涉企诉讼活动的精准监督,市法院更加积极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双方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交流,健全对虚假诉讼的防范、发现和追究机制。

  《意见》强调,要协同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加大涉企案件线索移送力度,依法惩治和预防民营企业内部人员侵害民营企业权益行为。完善多层次、全方位的司法保护体系,凝聚工作合力,开展切合企业现实需求的多形式法治宣传,不断优化涉企司法服务,引导促进企业加强自身法律风险防范和合规建设。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