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荣华——
京津冀司法协作为民营企业发展赋能
2023-10-08 09:34: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小芳
 

大.jpg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张荣华参加座谈并发言。孙若丰 摄


  “从签署系列框架协议统筹谋划,到跨域立案一体化试点取得实质进展、执行联动向纵深发展等举措落地,京津冀三地法院成功探索了一套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统一且高效的司法协作机制。”近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深入天津法院调研的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对京津冀司法协作机制赞赏有加,称该机制正在为区域和企业创新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法治环境。

  张荣华指出,法官们不仅克服异地办案、纠纷复杂等重重困难对所涉纠纷进行高效公正的审理,同时在法治宣传、合规建设等方面也给予企业极大支持,法院通过妥善办理破产重整案件、分类处置综合化解债务风险等,帮助企业涅槃重生,依法保障了众多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张荣华建议,要激活多元化商事纠纷解决机制,推动建立跨区域纠纷调解机构,加快“数字法治”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智能化水平,逐步探索出具有京津冀地域特色的涉外司法保护样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