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区法院:“小公民法律课堂”开讲
2023-10-08 15:04: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中秋国庆假前,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张店法庭“小公民法律课堂”,走进辖区张店镇第一小学四年级(3)班,为50余名“小公民”们送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干警们向每位同学发放了法院精心制作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青年干警吴健围绕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权利义务等知识,对孩子们进行普法教育。随后,吴健又以宪法宣传日的由来为起点,从宪法的定义、地位、作用、历史发展等角度,讲述了宪法与同学们从出生、成长到学习等点点滴滴的关系,引导同学们了解宪法、尊重宪法、践行宪法,做一个文明有礼貌的新时代“小公民”。

  为了提升孩子们求知的主动性,吴健在讲课的同时还配合校园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积极提问,引发了孩子们的踊跃讨论和积极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以案例来释法实在太精彩了,我看到同学们都学的意犹未尽,校园犯罪的案例孩子们有兴趣、能听懂、听进去,这也最能引导孩子们遵纪守纪、遵法守法。这堂法律课不仅令学生了学到了法律知识,也让我们授课老师受益匪浅。”课后,该班级班主任吴老师说道。

  近年来,金安法院以“小公民法律课堂”为切入点,以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在辖区中小学常态化开展了一系列“送法进校园”活动,让法治精神在青少年心田中生根发芽,护航青少年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