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法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2023-10-20 11:09:29
 

  中国法院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引领作用,近日,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市级青年文明号”——政治部(机关党委)走进重庆资源与环境保护职业学院,开展“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为该校260余名学生带来一堂自我保护与防范的法治课。

  课堂上,干警谢龙飞首先简单介绍了区法院近五年工作成绩,以及法院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结合学生的年龄特征、心理特点和价值取向,从财产侵害防护、人身侵害防护、信息侵害防护和心理健康防护展开讲解,以真实案例为蓝本,深入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引导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课后,大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重庆资源与环境保护职业学院法治副校长杨卫东带领干警,前往图书馆、教室、寝室等地,与老师、同学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法律知识需求等,并表示,大足法院将坚持能动司法,精准把握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工作理念,着眼青少年法治需求,深化院校共治,探索多种法治教育形式,共同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