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法院到达州通川法院座谈交流
2023-10-20 14:01:24
 

  中国法院网讯  10月16日,四川省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二级调研员乔君带领巴中市中院及巴州区、恩阳区、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法院执行、审管部门干警一行15人,到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座谈交流工作。市中院相关领导,通川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执行局、审管、综合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中层干部,参与座谈交流。

  巴中法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24小时自助法院、“红廉文化”阵地、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通川法院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置、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案件办理等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宋健对巴中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通川区法院相关工作情况,包括近年来在审判管理、切实解决执行难、诉源治理、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审执质效、文化建设、党建工作、涉诉信访、财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宋健表示,希望两地法院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加强联系、加深友谊、深化合作,不断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乔君对通川法院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毫无保留分享经验,表达诚挚的谢意,指出通川法院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以案释法”“多元解纷”等工作成效显著,“红廉文化”等廉政建设富有特色,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为优化工作举措、提升审判质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此次考察交流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下一步,通川法院将持续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坚定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工作思路,不断加强与外地法院的沟通交流,在共享互鉴中拓宽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成效,全力推进该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以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回应群众期盼,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