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联建聚合力 互学互通促提升
——白云鄂博矿区法检两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0 16:25:24
 

  中国法院网讯  10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人民法院党支部和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法检同行 聚力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法检两院全体干警走进白云铁矿红色教育基地一同参观学习。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干警们共同参观了“矿山记忆”红色教育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采矿工程车、旧物纪念馆等遗址,一同重温了建设白云鄂博矿山的峥嵘岁月,感受了老一辈矿山人“不怕困难、勇于奉献、艰苦创业”的矿山精神,见证了矿山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变迁。从1951年白云鄂博山脚下开始兴建的白云村,到1957年白云鄂博铁矿正式建矿,从1959年滚滚的铁水流出包头钢铁公司一号高炉,到1964年邓小平一行前来白云鄂博视察……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以及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全方位展示了昔日荒无人烟的戈壁荒原到如今雄伟壮观的“稀土之都”的华丽蜕变。

  随后,干警们继续参观了铁矿的采场矿坑,看着源源不断输出的铁矿石和矿坑中一层层风貌变迁的历史痕迹,更是让干警们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几代矿山人为包钢建设作出的艰苦奋斗,也更加坚定了干警们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双方干警提供了一次集中学习理论知识、共享党建经验的平台和机会,加强了法检两家基层党组织的交流互动,有效形成了互学互通的良好主题教育学习氛围,通过共同学习、互学互鉴,开阔了工作视野,为将主题教育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赋能增效。

  下一步工作中,法检双方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组织联建、理论联学、活动联办、信息联通、业务联促”为抓手,不断拓展联学内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稳步开展,切实推动法检共建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