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庭审零距离,司法公开进行时
2023-10-23 10:24:17
 

  中国法院网讯  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促进法院庭审活动的规范化、透明化,近日,江苏省沛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抢劫、盗窃案件,并邀请多名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庭审中,审判长王康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要求,有序推进各庭审环节,整个庭审过程节奏紧凑、层次分明。旁听代表积极履行职责,紧跟庭审节奏,全程专注倾听。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就庭审程序、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及庭审形象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庭审既是一堂具有积极社会意义的法治宣传课,也是人大代表零距离了解、监督、评议法院审判工作的窗口,希望沛县法院立足审判职能,融入发展大局,持续拓宽司法公开渠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下一步,沛县法院将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旁听庭审、座谈交流等活动,广泛凝聚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的工作合力,增强司法公开透明度,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呈现。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