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问需强服务 助企安商促发展
——吉林丰满法院践行能动司法 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一)
2023-10-23 14:26:30
 

  中国法院网讯(杜鑫馨)为精准掌握企业司法需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上门问需,为企业发展送服务、解难题。

  时时跟进 坚持服务效率

  丰满法院副院长马琳琳带领民事审判庭、小白山人民法庭及政治部负责人,到吉林欧亚商都综合体走访,与企业经理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法律风险及现阶段面临的困难,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就法院如何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服务进行深入探讨,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新需求。

  纾困破局 坚守法治方法

  同时,向企业介绍了法院依法服务保障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相关举措,仔细询问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常见的司法诉求,帮助化解矛盾纠纷,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并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解答与帮助,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能动司法 坚定民生导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丰满法院将继续发挥司法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职能作用,不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服务经营主体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把服务经营主体作为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点,坚持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以高质效的案件推动营商环境换档升级,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维护法治化市场化营商环境更有力更有为。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