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 护航学生成长
——商丘梁园区法院到前进小学昆仑校区送法
2023-10-23 14:34:26
 

  中国法院网讯(王建华)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为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10月23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法官又走进前进小学昆仑校区,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护航学生成长”法治宣传活动,全校3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普法活动。

  在升国旗仪式之后的国旗下讲话中,梁园区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李冰就小学生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和保障校园安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向学生赠送了法律学习漫画册;随后,在多媒体教室中,面对300余名六年级学生,李冰法官联系自己承办的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多大年龄的少年儿童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引导和教育同学们学法、守法,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霸凌,远离不法伤害,平安健康成长。辅导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

  在随后的交流中,学校希望能进一步到法院参加旁听、组织模拟法庭等,用更多的形式开展法治教育。梁园区法院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法治宣传的内涵和外延。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