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法院开展“适老型诉讼服务”普法活动
2023-10-23 15:06:17
 

  中国法院网讯(韦鑫)佳节又重阳,普法进行时。为进一步满足老年人群体多元司法需求,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与反诈意识,10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人民法院“萤火虫”普法团队,深入钟山县凤翔镇唐月村,开展“适老型诉讼服务”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在唐月村绿荫法治讲堂处设立法治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法律知识和反诈知识。同时,结合案例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等多种诈骗常用手段、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守好他们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维权意识,让老年人知道了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钟山法院积极优化完善适老服务机制,不断加大涉老案件审判执行力度,以实际行动减少老年人诉累。下一步,钟山法院将针对老年人年纪大、行动不便等特点,采取多元化解的方式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多举措守护老年人身心、财产安全,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