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法院组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3-10-23 16:00:11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10月20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必慧带队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向他们送去院党组的亲切关怀和节日问候。在走访慰问中,李必慧与退休老干部们促膝长谈,深入了解老干部们思想、生活和健康状况,并介绍近期法院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与他们回首峥嵘岁月,畅谈法院未来,衷心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法院工作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纪”,建诤言、献良策,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阳节前夕,法院干警们前往甘蔗街道街心公园,开展老年人防诈骗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干警们深入辖区街道、公园等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了诈骗典型案例,揭露了“洗脑购买‘三无’保健品”“虚假高利投资理财”“低价旅游”等常见诈骗套路,面对面为老年群众答疑解惑,提醒他们不贪图小利,不轻信陌生来电、短信和来路不明的链接,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帮助老年人学法、懂法,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闽侯法院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爱老敬老之心,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维权意识,推动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王娜